369 Words

3/18/2007

发财去 (下)

apple (美国)

刘三说:真倒霉,我看咱们连个鬼都碰不着!

四楼里路灯完整,看得清楚墙上的“打倒”“黑干将”之类的早已视而不见的标语。眼看又要到走廊尽头了,却发现一个房间竟然有灯光。

刘三说:坏了,见鬼了。

我们鬼鬼祟祟地推开门。里面是完整的布置,一个人正趴在桌前看书。我们刚想跑,这个人一边站起身来,一边问:回来了?

我们被请进屋,坐在他的单人床上。

我问:你刚才和谁说话呀?

“啊,就是那个弹棉花的老单,看到这楼空着,他就搬到隔壁了。”

我又问:你怎么不搬走啊?

“噢,我犯错误了。”

刘三问:你打架了?

“我呀,骂老师了。呵呵。你们没吃饭吧,我请你们吃饭。”

他手脚利索地煮了一锅鸡蛋面,我们四个呼噜呼噜吃了个干净。

他还给我们拉了一段二胡。临走,他从床下拉出一个木箱。

“你们既然来发财,我就不能让你们空手回去。”

他送给我们每人一个“工作日记”的本子。

这个本子,我用了很长时间。

标签: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Links to this post:

创建链接

<< Home